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視障老婦 發願別人比她快樂 朱真楷/台中報導 「只要被我幫助的人比我快樂,活著就有意義!」一位眼睛幾乎全盲、丈夫兒女接連離開身邊的獨居老婦,這樣?關鍵字廣告‘X自己的新年 新希望。 台中市社會局設於北屯區社區關懷據點,每回辦活動,總看到一位因罹 土地買賣患白內障,眼神略顯呆滯的老婆婆在人群中揮手帶動氣氛、笑得比誰都大聲。厝邊關懷協會執行長張淯棻說,這位六十三歲 澎湖民宿婆婆郝陳秀英,經常把生活 費捐給協會辦活動結果自己連飯都沒得吃,所以社區居民都尊稱她「郝媽」。 獨居、積蓄數字趨近於?房屋貸款s、每日靠著蒐集廢紙維生的郝媽,外在生活 困難,卻仍每天笑臉迎人。 過去幾年,郝媽總是四處蒐集廢紙回收變賣,獲得報酬幾乎全數捐給社區 G2000關懷協會,讓張淯棻一直誤認郝媽家境不錯;但某次,郝媽突然向她說「這個月可以先不捐錢嗎?」讓張淯棻相當納悶,因而詢問原因,郝媽才不好意思的說,「房租再繳 關鍵字廣告不出來就要被房東趕走了…」 張淯棻聽到郝媽這麼說,一度責難她說窮到沒錢吃飯、繳房租,怎麼還傻到要捐錢。消息傳開後,當地居民深為郝媽善舉感動,紛紛表示想捐錢,但 卻惹來郝 室內裝潢媽不悅的說,「你要養成我的壞習慣嗎?」強調若有心想幫忙就拿報紙讓她賣錢,千萬不可無功受祿。也因此,目前厝邊關懷協會為回報郝媽,主動號召當 地居民蒐集報紙,讓她拖著報紙拿至資源 回收場變賣?長灘島C 隨年紀增長,視力一天不如一天,但每星期社區活動中,仍看得到她的蹤影,無論是準備活動道具、帶動現場氣氛、或者是陪伴參與活動的老人說話,都樂此不疲。郝媽開玩笑的說,只要憑藉記憶 就能在社區裡?關鍵字排名城吽A因此無論看不看得見,只要活著就會繼續參與公益活動。 「看到別人因為我開心一天,我就跟著快樂一天」,自認快樂來源來自於製造快樂的郝媽說,新年新希望她不敢奢求恭喜發財,只求能繼續替社會公益服務,將快樂散播給更多老?591H 。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k34jkxx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