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充滿戲劇性的一刻 本來以為父親的身體已經好轉,所以答應他老人家回家休養,也了了他的心願。我和姐姐也可以喘口氣,一個月來的精神壓力真是令人受不了。我和孩子也如願到泰國旅遊,這一切的好轉,我每天都感謝宇宙,感謝每位幫我們全家渡過難關的貴人。感覺家人和父親之間的關係更緊密,是的,大家都會一致聯想到這句「患難見真情」。 然而,?想到父親一回家病情又惡 買屋網化了,每隔一、二天都隔著越洋電話關注父親的病情,心情也隨著起伏。從泰國一回來就趕回金門,讓其他家人有喘口氣的機會。然而,照顧父親的日子並不好過,每天都得挨罵,一邊服侍他還得一邊忽視他的瞪眼。我總是告訴自己生病造成的疼痛會讓父親脾氣很不好,唉聲嘆氣,但是這樣也更是令其他人不知道如何服侍他,也 房地產不敢面對他。 總是說「久病床前無孝子」,以前我自己的解讀是,老一輩生病久了,兒女們都不願意花時間花精神照顧老人家,當然是不孝順的行為啊!近兩個月父親生病的日子,我才深深體會這句話有更多的原因隱藏著,不應單單責怪年輕一輩的孩子這樣是不孝的行為。也曾一度質疑難不成每位生病的老人都是如此的行為,那麼又 房屋出租有多少子女可以長期在床前忍氣吞聲呢。我常想,我真是不孝順啊!真是差勁啊!對於病中父親不停的責罵而哭泣,有時甚至頂嘴。我願,我是聖人,我是神,這樣就不會感到難過,可以很輕鬆面對這樣的病人而一笑置之。可是他是我爸爸啊,我不是願意全心付出我的愛的嗎。所以,我不再頂嘴,對他事事的要求、責罵及誤會,我選擇默默流淚就好,生病的老人真 濾桶是這樣的啊。但我又不禁回想,母親生病時的情況卻完全不一樣。 再次回到台灣來治療是已經確定病因的,而且想必不會拖太久即可出院。但父親想放棄治療,再一次跟父親在醫院有很大的爭執,我說了很不好聽的話,我想我是用豁出去的心態。總之,希望他再給自己及醫院一個機會,也讓作子女的我們再盡些心力。父親一邊哭一邊說我在折磨他,根本不會有什麼?土地買賣邞漣璁s在。終於,我說了最重的話:「如果你不去治療,在家也是折磨母親,我也不想留在金門了,明天我就收拾行李回台灣」。從小到大,我第一次跟父親攤牌。母親在一旁不知所措,覺得女兒是對的,但也不忍心老伴到台灣做檢查時,被搬移的痛苦。父親算是很氣憤的投降了,說聲隨便你們了。等我們雙方氣消了,我抱著他,告訴他我了解他的痛,也說了我們的壓力,知道有機會可以救你而 房屋二胎不救你,會愧疚一輩子的。 不情願的到台灣治療,抱怨責罵之聲不絕於耳,我幾次想奪門而出。除了這,內心還有更深的壓力存在,萬一這趟治療無法減輕他的痛苦或在檢查的過程中有任何閃失的話,我擔得起這個責任嗎?畢竟在極短的時間內,經過和醫生的討論後,是我堅持不要在家等死。如果勉強出院在家,最主要的照顧者是母親,近八十歲的年齡怎可能在病人床前不眠不休的看顧,這怎不更令 建築設計人擔心呢。壓力再加上無法安?的睡覺,每天我都處於精神恍惚的狀態,對父親的責罵及一些難聽的話語,我連反駁的力氣都?有了。 今早,幫父親擦澡時,我倆都驚覺到疼痛不見了,真的很戲劇化。昨晚還唉唉叫的,而我總是要一再的提醒醫生、護士他碰不得,疼痛得非常厲害。但是此刻我們都不敢相信,疼痛像是憑空消失了,更像是它不曾出現過似的。更驚喜的是,已經有二個月碰不得的雙?竟然可以抬高了,且 租屋網左右搖擺。我們父女二人又叫又笑的,再又笑又叫的。接著我們相擁而泣,喜極而泣,父親哭著說:「都是你的功勞,都是你的功勞」。我說:「爸,我愛你,看到你好了,我好高興好高興,我們作子女的都希望你趕快好」。他說他以為不能活著回金門了,這些天的每樣檢查都讓他更加疼痛,?想到他可以期待回金門,而且是舒服的回金門。我們哭了一會兒,然後告訴護士、隔壁床的、醫生,每個人都說,從父親的臉上好像看到另一個健康快樂的人。父 借貸親還不時抬高他的雙?、自己翻身,像是表演者似的表演給其他人看,大家都笑說真是戲劇化了。 此刻,只要回想起我們相擁而泣的那一刻,眼淚就充滿眼眶。雖然半年前受傷的脊椎可能還無法改善很大,但目前的情況就足讓我們覺得來這趟是值得的。今天,對他說:「阿爸,我愛你」,也彌補父親節?對他說的話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租房子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k34jkxx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